close

沒由的惡劣心情
晚上打完球好像無法完全驅趕這感覺,
從吳佶喻家回板橋路上
繞個路去陽金晃晃

久違的陽明山,
久違的陽金
熟悉的陽金,不過這好像是第一次晚上來到大山的懷中
心中既敬畏又興奮還帶一滴滴害怕

道路在過了山上麥當勞之後展開,
過了教師會館,聞到熟悉的硫磺味,
就是這個味道...大三的味道
前山公園深夜打球汗味伴隨著硫磺味的記憶再度浮上腦中

輕含油門,拐了個彎就到公車總站
7-11永遠是最醒目的出遊聚集地
讓噴油嘴繼續運作,
夜晚的山上是靜甯的,
車燈伴隨著引擎聲是不速之客,
卻不影響山上的寂寥
到了竹子湖
看到路邊停的車會以為裡面會有個夜市之類的吸引人潮的地方
一整排的欄杆上面坐滿了人,不知道再幹麻
之後沿路也都是如此一般情景
竹子湖.小油坑.到後面馬槽甚至到下面日月農莊
只要是有大一點可供停車的地方,宗是會聚集一群群的人.車

出彎,看到紅藍閃燈,我知道到了馬槽
前後三四站的警察臨檢哨
卻沒有一人理我這隻身的過客
我還特意掀起默片,
他們卻正眼也不瞧依下
害我心中有點受傷.....
久聞馬槽週末夜是很熱鬧的機車聚集地
今日來晚了,只看到被驅散的人車
和甩著閃光棒無聊聊天的條盃

繼續往金山方向
過了馬槽之後有一段路是沒有開路燈的
估計約有2~3公里,斷斷續續的,前後加起來大概也有七八公里
說實在的,有沒有路燈根本沒有差
前面一台喜美開著HID,後面一隻天鵝掛著檸檬光
實在沒理由擔心看不到路,
打了左轉燈靠邊,後面的鵝噴過去了
本以為可以安靜一點了....過不到2分鐘又出現另一隊
囧....

過了天籟,還在想說不知道要不要繞北海岸去找亦晨學長
算了...畢竟是凌晨一點多了
不要害人家有出來買菸的藉口

迴轉往山上走
這次好多了
路上伴隨著我的是掛包的頭燈.貓眼石.月光
對於黑暗的恐懼倒也消失了
反而感覺更寧靜,
偶有經過的車隊,但是那是屬於對向車道的
一條公路,2個車道,2個世界,很奇妙的感覺

掛包帶著我繼續往山上前進
到了馬槽依然是不理我的條盃
和路邊一群坐在車上不知道要幹麻的人
遊魂?或者我跟他們都是吧..

就這樣回到的平地,回到了都市
承德賽道.大稻埕.華江橋.回到板橋的家
路上竟然遇到不闖紅燈.不拉轉的重車騎士,
點個頭.揮了揮手
享受乘風的感覺才是重點吧

沒圖  [ 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e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