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2007年所舉辦的第1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之後
這次的演唱團體,入圍的有
亥兒樂隊/炎黃子孫/典選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拾參樂團/你是王嗎?/典選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蘇打綠樂團/小宇宙/林暐哲音樂社
Selfkill/雨停了之後/小白兔橘子有限公司
Tizzy bac/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圖騰樂團/我在那邊唱/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潑猴/革命/喜瑪拉雅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的是蘇打綠

不意外,但是潑猴的落選讓我有點失望

相較於一路看著他們崛起.發光發熱的的蘇打綠,如果我是評審,我會更想頒給潑猴
算是對於不再有的人.事.物一種緬懷吧
就跟當年的宋岳庭一樣
以後要再看到這幾隻猴子聚在一起似乎不是那麼容易了
只能試圖從toutube上面的片段去緬懷
兩張專輯,二十多首歌,還有我的某一段青春歲月

不過看看歷屆入選名單

這是第17屆的最佳樂團獎
自然捲樂團/C''est La Vie vol.2 大捲包小卷/給氣人音樂社
蘇打綠樂團/蘇打綠同名專輯/林暐哲音樂社
旺福/旺福誌/豐華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樂團/找一個新世界/典選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好客樂隊/好客戲/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濁水溪公社樂團/天涯棄逃人/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的是董事長樂團


這是16屆的
自然捲/C'est La Vie(自然捲)/風和日麗唱片行
生祥與瓦窯坑3/臨暗/大大樹音樂圖像
潑猴/我們的世代/艾迴股份有限公司
旺福樂團/旺福樂團「旺福」同名專輯/豐華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五月天(阿信、怪獸、瑪莎、石頭、冠佑)/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的是生祥與瓦窯坑3


我想,照這名單看來,似乎代表著評審們慢慢有注意到獨立樂團
這是好事
五月天不再入圍,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各式曲風的樂團
這是好事,
不是說五月天不好,在我看來五月天商業化的太嚴重
一般人說到團就說五月天,就正如很多人要捐錢就要捐給慈濟一樣
會讓音樂的多樣性受到局限,會讓其他有需要的公益團體金源被排擠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e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