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早上七點15分,剛從板橋車站換票回來
會想寫這篇的原因,是想和媒體的報導做個對照

事情是這樣子的
1/2當天起了大早去排隊就不說了
11:30我的手上多了2張票
來回票 去程 1/5 07:00 板橋到左營 ,稱為A票好了
來回票 回程 1/7 17:25 左營到板橋 ,稱為B票

後來忽然得知1/5早上有事情,需要下午才有辦法回高雄
於是隔天1/3再去買了一張
單程票 1/5 17:00 板橋到左營 稱為c票
(當時是想說一群人在排隊,先買一張再說,反正退票手續費才20塊前)

昨天(1/4)下午,撥打了客服電話,先不談沒有0800還讓我等了5分鐘不說,
先問了退票要多久前退,如果買的是紀念票,要退票的話票是不是還可以作為紀念??
答案是30分鐘前退,票可以作為紀念
(本來是想說可以紀念就去退,不然就算了)

今天一早,6點多到板橋車站
一樓記者比民眾多,到樓下看看
果真沒人,於是很快的到票櫃說明來意希望退A票
得到的答案是:因為是買來回票,所以A跟B要一起收回,送公司做報帳用,無法保留作為紀念,跟我詢問的不一樣阿,好,那我換個方式,
拿出C票說,我這邊有這個位子,你幫我退C票,把A票時間坐位換過去…答案仍然是不行….
向他說客服的說法,但是答案仍然一樣,想請他詢問負責人也不見到有動作,於是本想摸摸鼻子走。後來想到,大官大概因為記者都在樓上所以也會在樓上吧,反正時間還早,就上去試看看吧
       
到樓上,眼看快到6點半的退票期限了
想說招個手問外面的流動服務員,一舉手,記者就來了XD…
服務員的答案仍然一樣,心想,他們不是賣票的,還是去跟賣票的說吧…
等的時候跟那位服務員閒聊,才知道他們是把來回票當做一張票,用2次,打2張,這樣就很怪阿,2張一起買沒有打折,還要打2張,那幹麻作來回票,於是
我:來,小姐,你不要把你想成員工,你如果拿到這一張票,要退一個旅程卻要全部退,你會不會覺得奇怪??我這是用現金買的喔..信用卡就算了….
服務員:…..(默)….


終於到了我..看看時間還好,6:28,向櫃員說明來意,跟樓下說詞一樣,
這時候櫃員先生跟我說:好,我幫您詢問一下
然後拿起電話,不知道撥給誰說:
(大意如下)你們客服那邊要注意,紀念票退票是要收回的喔~
回頭跟我說:先生,票仍然是要收回
我只好跟他說:不是阿,先生,你剛剛是說要幫我詢問,怎麼變成你打電話去指示人家怎樣做???
櫃員愣了一下,才幫我詢問電話那頭的高層

後來答應可以保留紀念票,但是”個案處理”:,(我也沒差…反正我有就好)
先把C退掉,A換成C位子,B時間照舊(這應該是最一般的作法吧)
2張票選依個時間,我退一張,很難嗎???很難
因為我C是用金融卡買的,金融卡要回公司作業,等到位置出來不知道何時,加上全線七台電腦在買,不知道會不會被買走。
那怎麼辦??
最終解決方式
A, B都退掉,然後B的時間照舊,買了一張D,橘色票面
所以變成:
去程 原來的票C
回程 票D,時間同票B

很麻煩吧….
就這樣,我拿到了全台唯二蓋有已作廢的首日101紀念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e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