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
球賽時間結束了
不管是什麼原因
場上剩下你一個人
場邊所有的人看著你和籃框對話

很特別的感覺

2007.11.10
和放屁熊.蔡政憲.黃裕仁
去打不知道什麼扶輪社之類辦的比賽

我和蔡政憲及某位不知名女性同隊
開始就三比零
我穿的像塞滿糯米的大腸
覺得是該挺身而出的時候了
要了球就幹了兩分回來
蔡小憲也貢獻一分
我再拿一分
超前成為四比三
對方又拿了一分
四比四,平手
時間不到一分鐘
我出手,有人犯規,球沒進
ok,我被送上了罰球線

踏媽的,平時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每次秀球權大概都可以進的地方
今天怎麼感覺特別冷阿
怪怪的
裁判把球交給我
就我跟你了,籃框如是說
其實這時候心中是很安靜的
耳朵聽不太到聲音
到是自己運了兩下球聲音特別大,
拿起球,心中娜個幹字還想不到一半
球已經出去了
想完脫口而出!!!
幹!!!!沒進!!

這時候我竟然想起了電影Finding Forrester中的場景
那個黑人高中生
同樣在槍響後的罰球時看了一眼他的作文老師
我終於可以很確定的體會到
他是故意罰不進的
這感覺真的很妙
有點像是不作為犯的感覺
很爛的比喻喔....不過我覺得很貼切..ㄎㄎ

雖然後來沒力了而輸掉
不過感覺其實有點過癮.有點虛榮
全場隨者你的出手.球碰框.落地而心情起伏
屏息以待,嘆息還是歡呼全勾在一起
還真的有一低低受人注目巨星的感覺




看來我還是需要掌聲的

我去參加星光大道好了

ㄎㄎ






以下是我覺得該電影中經典的對白,儘管之前貼過了
而且根本文沒有什麼關係,不過,老子我高興

“The object of a question is to obtain information that matters to
 us and no one else. You were wondering why your soup doesn’t 
firm up? Well, probably because your mother was brought up in a 
house that never thought about wasting milk in soup. That question
 was a good one. In contrast to, ‘Do I ever go outside?’ which 
fails to meet the basic criteria of obtaining information that matters 
to you.”


ㄎㄎ

對話的前後大概是老頭子要黑人去攪拌湯,以免起泡泡,中間黑人問了老人一些私人問題,
老人教訓他說,你怎麼不問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問題...等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e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