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擔當罪過與煩惱
真正咱有大大福氣 萬事攏可對祂討
心肝常常失落平安 沓沓掛慮艱苦事
這是由咱未有深信 未有放心交托主


敢採遇著憂悶試煉 抑是甚麼大煩惱
的確不可常常失志 當將各項來祈禱
豈有朋友到即盡忠 甘願體貼萬災禍
耶穌知咱心的軟弱 將這苦事來祈禱


試使倦懶攏無氣力 親像挑擔將跋倒
至大救主咱可親近 萬事攏可對祂討
朋友若有看輕厭賤 可將這事來祈禱
主能用手遮截保護 心可安然免煩惱  阿們


時鐘沒有像很多小說般的停下來,但是我們的記憶卻在這時候停下來,不願意跟隨時間繼續前進。

拼命的,往回走,往回探索,想在時間的洪流中,找尋任何有關您身影的蛛絲馬跡....


9月3日的早晨,接到電話聲中哭泣得完全無法講話的Machiko
"陳育聖,你快打給你爸和大哥.....醫生說阿嬤快不行了"
除了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一邊默唸著 阿嬤等我....阿嬤不要走.....

硬是等到下午辦完事,告了假,飛奔至忠孝醫院

騎很快,很急  
到了醫院門口卻怎樣也不想進去...不想走進那玻璃門 我不想按下那電梯 我更不願意進到阿嬤七樓的病房

偌大的三人病房,只有一床有病人,是阿嬤

親友相互點頭代替平日熱烈的招呼,怕打破這病房的寂靜,打擾在沉睡的阿嬤,但是,又那麼希望因為一點聲響,阿嬤會醒來看看我們

我的阿嬤

小小的頭,蒼白的頭髮已經理得很短了,全身上下只剩下心臟,以及那生理反應造成的規律性抽動代表著她的生命跡象
握著她的手,是那麼的瘦弱,那麼的沒有彈性....

阿伯說:喂!ㄚ你那麼大顆,說話比較大聲,去叫看看阿嬤會不會起來




從高雄趕上來的爸媽叔叔嬸嬸到了

聖詩響起,繚繞在這病房
希望阿嬤醒來的心未曾放棄,卻深怕萬一他走了的時候沒有聖詩陪伴,天使找不到他
於是我們唱著歌,唱著聖詩,希望以最歡喜的心把她送到天父的門前


我唱不出來



聖詩  一次  又一次  又一次 的吟唱著




祈禱暫告一段落


爸要我去退國光的票


也許這是好的










至少我沒有看到阿嬤走的那刻






6:00 我塞在市民大道的車陣
6:00 天空忽然下起大雨

6:00 她走了



我進門,阿嬤已經換好衣服了


媽要我去跟他說說話

我站得遠遠的


我怕我過去,哭泣的聲音會讓她走得不安寧



她走了



記憶停留在小學二年級,那個牽著我的手買小叮噹漫畫的阿嬤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23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e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