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題的目的在於獲得對於自己有用的資訊--而不是對他人的"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一片電影"心靈訪客"中的一句台詞,
送給我的一位好同學
一個很好,但是大概被我的言詞所傷害的人。

我想說的是,
我是一個比較重視隱私的人,
因此我也較少去問別人自身的問題
除非是熟人....

因此,如果我因為不想回答你的問題
以此而傷害了你
我為我的用詞感到抱歉,但是我不會為了我的行為感到任何一分的羞稔

再者,我想說的是
既然你都有時間上網了,就用網路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尤其是充實自身知識的方面
很多人常會問我怎麼會知道很多有的沒有的事情
"每天看你掛在網路上,你怎麼會知道那麼多事情阿..."
先生小姐,你們的問題就是答案....
網路真的是個很有用的東西
尤其奇摩知識+
是個有大量入門知識的地方
查閱個兩三個發言,大概可以對事情有初步了解
大家都知道google,但是遇到事情時會去查的又有多少
舉機車為例...你在查閱機車熄火時,就可以延伸閱讀到火星塞.化油器等等東西
這就是知識的來源
儘管不一定對考試有幫助
但是對於你的生活至少在基本知識上是有一定的增益
所以,以我的認知
當我在聊到某人的婚禮時,
當我說到嘉義是女方請訂婚,台北市男方請結婚
這話題應該就聊完了....
這也是我後來在你下線之後多傳的訊息希望你多充實知識的原因.......

有些事情真的說破不值錢
但是我真的是希望妳或是大家能好好運用網路資源,提升自己的知識
網路不是用來打電動.玩交友.聊天的....
電腦也不是一開就是罪惡,就好像荒廢了自己的唸書時間的.....真的

至於標題...
白人作家要黑人男孩去攪拌湯
黑人男孩問了湯為什麼不會起泡,又岔題問到白人作家的身世
白人作家便說了:
"問問題的目的在於獲得對於自己有用的資訊--而不是對他人的"
你為什麼不問問有關於湯的問題....


請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


以下是那段對話原文

“The object of a question is to obtain information that matters to 
us and no one else. You were wondering why your soup doesn’t 
firm up? Well, probably because your mother was brought up in 
a house that never thought about wasting milk in soup. That 
question was a good one. In contrast to, ‘Do I ever go outside?’
 which fails to meet the basic criteria of obtaining information that 
matters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ee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